close

高中女同學年初宣布要結婚了

婚禮舉辦的時間在今年年底,

但我和R從宣佈的那一天起彼此聊到這件事情總有微妙的互動...

-
應該如何放下、看開一個曾經介意的「關係」?
放下許多在意的事情,讓心裡大方一點


R:她懷孕了

R:她要結婚了

R:她生小孩了

今年4月底,R從日本出差回來
我在桃園接機碰頭,一起入住桃園的飯店
當晚我們在大廳等電梯時,我指著一塊有露背modle的立牌說「喝你是不是喜歡這種的」

R:她拍婚紗了

我反應過來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你在說的是她
一進房門,我心裡由衷覺得,
是不是我們的關係,應該結束了,
這一段有疙瘩的感情,
我不知道怎麼繼續,
我不知道其他人面對這種「吃醋」的情況如何處理...

 

-

當年我們都是高中同學
她是全班第一名,我是全班第三名,他是班上胖胖幽默有領導能力的男生
我和他在高中的三年裡面常常被班上的人拱在一起,直到即將畢業的高三
我們真的在校慶後牽起手,有過一段很青澀甜蜜的寫信時光,
我們常常再去上補習班前一起偷花半小時吃正宗排骨飯,
假日補習後在美麗島站依偎在一起,好像把前兩年沒敢表達的都說了,
時間變得很甜很可愛,直到即將大考,剩下最後四個月(其實交往才四個月,然後開始準被統測的時間也很晚才開始)
看不開想不開,
所以我決定,說暫時分開一陣子,
有很多我們說過卻還沒能做的事情,我們一起寫在我給你的本子上,
你帶著筆記本走,當想起彼此的時候,寫下來那些話語
那天在美麗島站最後的道別,18歲的我們用七個很可愛的小「初吻」?跟彼此告別(你說yes的聲音我都還記得...

於是..從那天開始,即便我們在同一個班級,
坐在隔兩條走道,
我們不曾說話,不對到眼神,我每天帶著你給的手環,直到...
你跟她越來越好的那些日子,

你們在班上大說大笑的(god我現在回想,我也太小心眼看不開?)

你們的說笑,讓老師都阻止了,要你們分開點,跟R說你們不是分開來要唸書的嗎?
我真的崩潰了,崩潰每一天每一天,哭泣每一天每一天,
連自己的朋友都不說話,我封閉自己,(那樣的我真的很不健康...為什麼我會這樣呢?)
其實我的生理和心理都不正常,
考試前的每一天晚上我的眼皮都會不停的跳,不停的跳,
我越害怕就越跳,老師一說要考的學校,我就更反骨,
到了考試那一天我也沒有跟我媽說話,板著一張臉度過那糾結崩潰的漫長的每一天(天哪孩子,你怎麼沒好好想你的未來???)
最後我在考完試的那天潰堤的大哭,我知道我會考不好了,
我知道考不好了,男孩也不見了,我把自己糊塗了.........

我心灰意冷,我知道那天也會是說話語分手的那一天,
你追上我就在考完試的當天下午,我們約在高應大的水池邊,
那是我最最最最最難熬錯愕的一個午後,
我要分開,你沒有感覺了我要分開
你說你曾來沒有忘記過,你想拿出筆記本給我看那些你留下的字句,
但是你說你我可能都不忍心看,因為裡面你其實很生氣我?
我痛苦的指控你不要玩弄我的感情,
我們沒有結論....

分數公告那天,
大家聚集在一起看榜單,我走出教室,因為我知道是我預料到的事情,(我不懂得求助)
老師要你追上我,安慰我
我說,我真的沒怎樣啊,因為我都知道了,
結果你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拍了拍,
於是我就哭了....

 

從那天起,10年,
儘管失去了很多,繼續順應接下來的路
我都覺得我還擁有他,
我的大學沒有如老師和家人的願到台北念書,反而到了屏東,
不會想,只是糾結在這個解不開的結,
因為你們居然考到同一所大學......
你成了我大學唯一的精神支柱,
你成了我的漂泊不知所措,從此迷惘的浮木(原來不能沒有你的是我...)
雖然很多事情你不會說..
我們仍然在這求生的最後時光,維繫了長達10年的遠距離和分分合合的感情...

回想起來真是不可思議,我很任性的提過至少四次的分離,僅僅是我受不了了
受不了距離,受不了沒有共鳴,受不了總是不能了解你的家人們,受不了你好像隱瞞的不說話
但是你說我怎麼還是原諒了,而我說你怎麼還受得了
我們到今天還是糾葛再一起
讓朋友家人看不懂這場次要拖多久...還是也可能到最後?

 

-

以前我都說感情可以控制
最近我老在想..
到那裡唸書不是命運,不是老天爺要你放鬆,你永遠要清醒面對自己的人生,永遠有機會拿回自主權和選擇權
那這時候,會不會也不叫前世今生的羈絆,只是我不願意放下最美好的時光,依賴的浮木,還有面對未來會不會再遇到適合我的男孩的勇氣...
於是我守著留著不忍放手,拖著你,找藉口?
直到
去年還是前年逛賣場,決定再次跟你告別的時候,鐵了心,含著淚,對過去揮手道別
然後我竟然忘了,我們也許是因為工作,疲累又相遇,彼此陪伴假日時光

又直到
那天在桃園飯店你跟提到她,
我們又再次淺淺的聊
你結巴,
我閃神
突然回神,這段感情
是不是早已經發臭了,

我們還是很有默契
可以嘻嘻笑笑,彼此扶持陪伴,

但是我好像已經從不能繼續的「愛」變成「不愛」了

我還是很珍惜喜歡這個朋友,但是,覺得可以好好放手了

或許處理完很多
我們三人、你我家庭、未來共識、小孩教育等等

我仍然沒有怦然的感覺(ㄎ ㄅ 以聽不懂別人說什麼鬼怦然,我現在居然講鬼話了...)

-

是好隊友就可以開始維持婚姻了嗎?繼續接下來我們曾經在情書裡面寫的牽手一輩子,度過下個20、30年呢?
我們是否能在她的婚禮前,坦白的說開這件心裡頭的疙瘩呢?
我是不是可以問你,你是不是曾經很喜歡她?我好想好想問你,你是不是很介意她?
如果我聽到了你說曾經喜歡,我會是什麼心情呢?
如果你說沒有,我會覺得你又在說謊嗎?
我們是不是越來越不誠實了?
是不是我太神經質了?
我好想好想心裡可以踏實的大方的舒坦的呀..

如果一起參加婚禮,我們能先把這件事情徹底聊聊嗎?
你別再說你忘了..

 

 

 

 

 

 

 

 

arrow
arrow

    Ah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