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學校後第一次覺得bonnus福利,音樂會欣賞

臺灣藝術大學圖書館的旁邊就是福舟演藝廳了
雖然表演廳空間不大,但是因為適逢畢業季,
音樂系的學生在此定期辦理畢業音樂會,

所以常常幸運能欣賞各種不同樂器的演奏會,
 

上次聽到的是中阮,週五聽到的是二胡,
只不過這次是有錢人家小孩的音樂會?

週五一把申請書交給系辦後就拖著整日緊繃的身體,去吃飯
回到圖書館瞥眼看見從早上?下午?就開始setting茶餐點(!?)的演藝廳準備開演
我深深好奇,除了上次有劇本的畢音,今天是什麼樣子呢?

報到桌簽到,
看到滿滿的貴婦在旁邊簽名後吃甜點配茶飲,
人潮越來越多(到底是因為??)
有人耳語,(他還不有錢嗎?看他爸都是開賓士車的...)

「您好!這是oo為這次演出準備的小禮物」(還有小禮物???)
是一個雷雕的杯墊組,一共三種顏色,讓每個知道的婆婆媽媽聽眾們,一次非得拿到三種顏色不罷休,
我是外行人,不是很會樂理和欣賞音樂(雖然學過少少幾年鋼琴)
我只是很喜歡看演奏者投入的神情,音樂會的安排最後才是聽到真的很悅耳的音樂

這場演出者帶了一個超級大樂團、人聲樂團等等來替他的畢音讚聲,
現場從服裝、配樂對、節目手冊、L牌贊助商(?)(關鍵字棒球、球鞋)、某董事長蒞臨、到滿到擠出座位席到走道的聽眾
就可以發現很有派頭?很有靠山?不禁好奇評分老師手上的分數卡..

不過我比較喜歡前一場,
雖然二胡高音真的不可思議的妙,但是整大批的管弦樂團一起演奏下,
相較聲音被吃掉非常多,唯一讓我佩服的是...

指揮

哇賽這個指揮真的是..hen帥(可惜去年已經從我們學校畢業,目前在台師大進修碩士指揮組,扼腕.喂)
其實我也只看到最多他的背影,但是他好像一個大廚一樣,
雙手隨著樂譜音符一揮一彈,好像把一種一種的樂器聲音加的恰到好處(這時...就顯得整體樂團演奏的好像...更好聽?XD)
好好聽,從來沒有發現小提琴的聲音那麼圓順,好像一條長長的雲橋,一直延伸彎曲,

不過讓我最佩服他的是,(我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安排還是編曲)

就是他在流浪者之歌的時候讓中音笛和二胡,
有層次有對話的交叉演奏,做了最mvp的一刻,
活潑、跳躍、兩種樂器不衝突,有趣的一來一往對話,
這是這場最完美的(又真的做到不搶戲)時刻。

 

音樂會即將結束時,我想這禮拜兩場音樂會給我的回饋

一場是把四年來所有的回憶、朋友、最珍惜的音樂記憶溫馨的呈現

一場則是把音樂生涯至今最重要的大卡請來助陣,(可能是報答?可能是禮貌?)

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第一場,
畢業前能夠把所學和記憶中美好,呈現做成里程碑式最棒的,
那將是青春最美好的紀念和樣子,單純、豐富、自我風格,非常珍貴。
 

場面不是重點,哪個咖也不是,
重要的是,我們盡全力學習,並且全力呈現,那是屬於自己的最私密的。

 

後記 :週五第一次去學校健身房,
就再打算繳錢去健身房拯救我肥滋滋身軀時,助教一推薦
和管理員先生居然開始討論起那個屁股很翹的女生,可以帶領我們使用器材,純屬同學愛,非義務

聽說新的場館要開了,還有游泳池oh my god 為何每次都在快要離開的時候蓋好游泳池內
不過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後了 給他一個期待
 

 

 

 

 



 



 

arrow
arrow

    Ah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