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想過水是什麼形狀的嗎?


 

深海底下的音律,奇特的女子在科學實驗室裡遇上了神秘物種,打從預告播放時早已經被他的奇怪所深深吸引,不打算作任何功課的進了戲院打開這場期待已久的盒子。

*the shape of water

這幅畫是在看完電影後令人難忘感動的一瞬間,也是在後期看了資料與評論後覺得最具代表自己心得的一個畫面。

「the shape of water draw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觀影後久久不能評論,「無形」

一離開電影院,ray在跟我討論著種族歧視,同性的議題

我卻久久無法下為這部電影下評論

它反饋給我的高度絕非如此,關於深度則是讓我一直語塞思考的the shape of water得命名和最後一段詩句

 

 

「你有想過水是什麼形狀嗎?」

離開化妝室,洗完手的我跑出去問ray

 

這部電影把最浪漫的音樂和最殘爆的現實放在一起

the shape of water對我而言象徵一種無形

無形的愛、音樂、舞蹈、感情以及「人性」, 

在美俄血腥暴力的權利爭奪與制度壓迫下軍人扭曲自我肯定中

顯得單純與珍貴。

 

他們如同水一般環繞著我們,沒有感覺的浪漫著

這樣的情感傳遞與結局像極了羊男迷宮最後給我的感覺

在陰黑的現實世界背後、下面、心裡面永遠埋藏永恆的美好和盼望。

 

 

*電影心理測驗,盒子裡面有兩段感動我心的畫面

我一直很好奇女孩味什麼因為在實驗管裡面隔著玻璃見過兩次「他」後
就很敢的主動煮雞蛋餵食並且帶音樂和「他」一起共度晚餐

一直到「他」準備被活體解剖女孩跑回家和畫家請求一起救出「他」時

導演精巧安排說出這個令人心疼又瞭解原因

深深了解孤獨與自卑的漫長日子中,終於遇見一位能看到自己的人

他看見我,沒有缺陷,沒有美醜沒有世俗的框架

他看到的是我

這樣的人我怎麼能眼爭爭的選擇讓他離開,更何況是親眼看著他的生命被剝奪?

我能做的只有兩個選擇

其實我是沒有選擇的,因為我一定要留下他救出他因為現在只有他!

(那是自我的救贖嗎?或是另一種懦弱?或者善良的對待自己,只是想珍惜善待自己的人..)
 

 

畫家還是不願意的甩門準備離開

女孩說了「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連人的不是」

這句話也道出反差於劇中保全軍人的「藐視生命」的為人

「the shape of water Richard Jenkins」的圖片搜尋結果

 

 


 

 

接著是擁抱的畫面
一個是真實的兩人擁抱,女主角不肯輕易放手罷休的眼神

一個是畫家畫出所見其景後,畫出的女主角悲傷不捨的眼神

「the shape of water」的圖片搜尋結果

「the shape of water draw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附上覺得非常完整的解說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BXPch779i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vie 水底情深 畫作
    全站熱搜

    Ah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