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聽過谷阿默說飢餓遊戲前兩集,

今天直接看第三集最終篇,還真是快速get point

The hunger game 

Hunger名字取得很好,慾望(私怨)一直是人類所逃不了的一關,名利、愛情、權力,

如果我們對在世所見的社會有所不滿想改變,

我們的理想除了「關係」、心計、謀略他人而來的政治,否則在現今社會很難改革換面(我們也不是戰爭軍閥時代了)

誰才是戰爭的勝利者呢?

最後一幕畫面說了一切,

而我認為我自己呢?在這個社會呢?

把能學的能做的盡可能做到最好甚至出乎人意料,但是平衡慾與活,極短的人生片段,用努力換得生活品質的片段,可以穩定存活世界的條件即好,剩下的是教育我的下一代成為良善的、自知該如何活出自己的人。這就是人一輩子生於世之意,「習而活,活而傳」。

電影除了記載當時代的文化社會片斷,也告訴我們許多前輩用好多年歲積累的「真話」。

  


本日ㄧ分享:

關於領導者,他們謹守原則無論大小,因為他們謹守的不只自身,而是整個組織。

他們不易讓人發現易怒、急躁,因為可能被別人發現出了大事


最後今天是跟吉福魯灣、石倬吃了好吃飯、電影、誠品喝精品日~~~

  

然後跟汪先生昨天他突然跑到學校來放奇怪炸藥見面後,

  


今天因為他到台積電面試到晚上,

跟他吃飯結果又吵到我無言以對,覺得懶的跟這個人說了

 


不過後來在奔跑飛燈蜻蜓之下還是有一些消耗與大笑啦,兩個人拿糕點跟對方道歉真是好笑,雖然我最終還是不知道他聽懂我話沒,我們無法talk,但是他還真是個腦筋動 很快的人怎麼玩物理科學小遊戲、產業、金流等等(但是我不知道他到底是懂皮毛?),我們討厭對方的幼稚有一點期待對方的成熟等,真是一面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