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有關火的夢

早晨起床,
盡量規律的日常,早課、吃早飯、音樂等等

今日早晨音樂,是宮崎駿天空之城、神隱少女.....
隨著旋律的播放,竟然出現2018年初一段畫面,
我望著窗外藍天,
卻看見26歲的自己,躺在剛剛推出來的病床上,用微弱的聲音跟老爸說

「手機...音樂...」

老爸當然是播放台語歌,
我接手過來,緩慢的將腦中出現的旋律曲目打上,宮崎駿的音樂集,
是在手術前去sappro瞭望台陪我看整晚雪景的背景音樂。
想念平靜。
那一刻之後的兩小時,像是過了漫長的半天一樣
因為胸口像左右被插上兩把刀子,
眼淚沒有停止過,

我問了自己100個問題,沒人說話,
不敢說話,
「為什麼不能好好善待自己?」

「為什麼不尊重自己心裡的聲音?」

也是那年開始我吃素吧
那年開始行動緩慢
發胖了
不敢動作太快
不喜歡運動,因為覺得自己無法恢復到從前了。



回過神來,我的日常,
下午,午睡,看英文雜誌、英文簡報、照顧植栽

晚上,買晚餐,民生用品,消毒,洗澡,吃晚餐,手做小屋子、看電影
說實在我很久沒有恢復這種手術後,恢復看似可以控制的、平靜的生活的樣態了
因為幾乎兩年的時間,我好像一個恢復的純白五子棋,
落進一盆墨汁當中,
這次比上一次工作更知道怎麼應對切割生活與工作的自己了
因為有了手術後半年的休息時間。
後來,遇見了一個男孩,沒有道理的闖進生命
於是,自以為打開視野的,認為人只要有目標沒有極限,
追逐著對方給予的期待(更或許是自己給自己不甘心不服輸的壓力)
半年內上班、論文、感情、生活、運動,居然成功運動,甚至瘦身8公斤的我,好像一台停不下來的火車,不停燒炭前進...
直到年尾,他離開,我的腳受傷,醫師說必須休息半年。
一切變卦了,情緒失衡了,把不公平的對待放大了,皮膚出現前所未有的轟炸,臉上的酒糟,胸口濕疹、全身尋麻疹、關節處乾顯,
牙齒糟糕每天晚上含冰塊入睡將近3個月,直到需要花萬把塊治療。腸胃不舒服,說服自己就診身心科,找答案。
我知道我不能工作了,我知道我要休息了,我知道我可以繼續做事情,但是情況不會好轉的。
於是,為自己搭建浮木後,離開一些不值得付出的人。
感謝一些事情,若這些可以翻過這一頁,成為養份,過得不滋潤
但是肥沃。

 

吃飯到一半,我的左眼下方跳動,
過一陣子
右胸突然像是內部有一個瘀血,有人用手捏那個瘀血的疼感....

我嚇的把餐具收拾,衣服晾乾,一邊整理腦帶浮現fly awa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271r6BuLAg

聽著音樂不禁,眼匡咕嚕嚕的
我想起了,那.那個幾乎解不透的男孩呢?
我能?我應該放下嗎?
該怎麼聊呢?


倘若攤開
青春純潔的10年體驗了
激烈澎湃失去理智的愛情也走過一遭

是否應該往這樣,「平靜的回歸日常」建築了呢?
 

那些優勝美地湖邊的美麗楓葉景色

那些山林水墨間的晚景隱喻
可能也都是來自於個別的想像,
成為了異夢。
成為一段美麗的回憶。
體驗過,
相愛,相殺。

我們都很濃烈,卻在不同的時間點,
當轉身離開的那一刻,一切都不一樣了
那些說不清的互相怨懟,
也許應該翻過這一篇
留下美好的,難得的,原來愛情稍縱即逝的片刻。

感謝當時的,每一刻,在怎麼忙碌
也莫名其妙想去和你見一面嗎?
你說謝謝我讓你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當時完全不能理解,
現在,我理解了,

原來。

握在手心的,要珍惜。
交付給你的,要保護。

謝謝你讓我開始運動,開始知道,不滿足不是不知足,而是不停留的,創造更好。
你說謝謝我讓你放開了心,讓你聊聊,或是炫技自己的滿滿的厚知識。

我永遠也無法忘己離別的那一天,
你總認為有一天
其實可能沒有那一天
因此感嘆這有一個擁抱。

也許彼此的階段任務都已經完成了
也別再眷戀了。
​​​​​​​
 

arrow
arrow

    Ah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