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我想先跟哥哥道歉
不經意看到哥哥放在廁所旁書架上的一本日記本...

上次和倫討論過
無論如何的家庭,都有家庭功課,可能無因無果,
我們家應該算是典型的隱性溝通問題的小家庭,

出自於想了解不親的哥哥,
翻開的第一頁仿佛看到自己,但是哥哥是一個敘述詳盡完整的人,可能也因為高中時他喜愛席慕容愛寫作一樣吧
他在高中就在探索自己想要的工作方向,探索愛情,多虧他寫作的能力我像跨越時空回到幾年前,同一個屋簷下所發生的事情,

在那個年齡他經歷了複雜的愛情問題,這一題拿到我現在來答可能也未必打的好,
更何況他就讀升學壓力極大的高中學涯上,

可能是因為家人的期待,讓感受較少溫柔的溫暖,更渴望探索愛情,
更在面對愛情化學生理上的反應時,如一個家人以外的人碰觸自己的身體,擁抱或是牽手等等,
使墜入的人,開始沈迷,迷惘。

身為家人,身為妹妹,好感謝他留下這些筆記讓我認識更多當時的哥哥,解開某部分我國中時期的困惑
雖然我始終知道他的難處,但是也心疼媽媽,所以這10多年來,我從來不知道該怎麼表態,於是不表態,
除非發生特殊事件,當然媽媽也在這些日子學會開玩笑的方式對談,畢竟孩子健康平安最重要吧。

不過直到我翻開,我最深刻的那一天,
爸爸從外面把哥哥拖回來,壓在神桌前面那天........
這麼多年後,我終於看到你的心緒,非常非常心疼和不捨,

「不被允許」「那誰來安慰我?」「付出有什麼屁用」「妹妹進來了拿著一杯紅茶,我板著臉不露出崩潰的情緒,我真是雙面人,關上門我開始痛哭」

哥...對不起沒有在你需要的時候接住你



我們都曾經在年輕迷惘的時候,有自己無解的困題,找不到方法和浮木

不過如今,我們都走過來了,活了下來,看著一切變化,我們也許更能詮釋當時,不知道現在的你怎麼想呢?



從2005年到2014年再相遇的故事又是如何呢?
除了聽故事,也是想關心。


 

 

故事的後來,你遇見了那個現在的他,我們都各自成熟的將伴侶帶入家庭,
雖然家人不見得能時時刻刻為我們回答問題或是,但是他們始終是家人。
即便你後來發展更多在不同領域的情感,結交了讓你開口或是慰藉的朋友們。



我一直沒找到跟哥哥相處合適的模式,我是不知道他有沒有
我非常想表達我的關心,也許也要感謝那個神奇的愛慕哥哥的醫生,

記得某天,哥要我別理怪人,
我說好,
不過我說,「哥,那你還好嗎?」
哥哥第一次對我回復了微笑的貼圖
你說「你很好」

我鬆了一口氣,
不過也是希望你能接收到來自妹妹或是來自家人的關愛,
我們縱然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或是安慰,仍然仍然,一直都會在你的身邊,永遠都會。

哥哥,我們是愛你的,希望你能知道,
我決定時常帶禮物和寫明信片給哥哥。
為哥哥準備屬於他的禮物,讓他感受到他的付出擁有回報。
 

 


#如果時空下,女孩多愛男孩多一點,女孩的初戀是男孩?
#複雜的習題,後來故事怎麼了?
#對於他對女孩,還未知。希望某天我和他可以聊聊。

我要對家人更好一些,因為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他們都會無條件在身邊,
這個道理跋扈27年的我,現在才明白,黑,一點也不遲,我現在就開始,
感謝他們來到此生,迎接我,也陪伴我成長度過此生,你們是平凡的簡單人,也是屬於我的神隊友。


 

arrow
arrow

    Ah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