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非常喜歡吃炸物和豆漿,
護理師和公司前輩在得知我有乳房腫塊的症狀後,都勸我別吃炸物了,

縱然手術後再三和醫生確認到底該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醫師說成因是賀爾蒙或是塑化劑,現在時代實在太難避免這些食品了,就多吃蔬菜,多運動吧

過去我也不是每天吃炸物,比起會買雞排當晚餐的朋友,我也頂多每週末朋友聚餐簡餐定食時,
會選金黃酥炸的雞排豬排當優先的選擇而已,
但是在檢查到後,我就避免吃炸物的可能,最多應酬時吃一口禮貌嚐味道,

自然而然也就不吃了,

就這樣一直到我手術過後,一週內,
我媽居然興起訂pizza炸雞桶,從那之後的外食時間他都會特地買炸物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這樣,是覺得我解放了嗎??




4個月後....
我已經漸漸開始正常吃並且運動了,
自己住外面的我盡可能每天吃到蛋菜肉水果均衡飲食
體力也恢復跟從前相近了,只是偶爾胸部開刀位置會小抽痛,
也吃過幾次炸物,直到又想起

-
小時候每週五的晚上,我們家總是喜歡用鹹酥雞配電影度過,
鹹酥雞必吃巷口那家紅色招牌的第一家鹹酥雞,
攤位的老闆是一家人在賣的,媽媽負責炸,爸爸負責備料,三個女兒輪流上班幫客人切、結帳等等,
鹹酥雞加超級大塊的蒜頭片是我兒時的記憶,最好吃排名第一。

長大到台北唸書工作後,每次回家都要吃,
我大概每個月重要節慶的時候會回去慶祝、團聚或是拜拜
但是每次回家都會看到攤位上面掛出一張紅紙黑字寫著,「本月公休,女兒坐月子中」
0.0...就這樣我覺得已經有一年多了吧,
三個女兒坐月子也不是這樣久的嘛~(打滾)


-

鹹酥雞的味道一直飄在心中,腦海裡突然就飄出師大的,
師!園!鹹!酥!雞!!

週末,R從新竹回到台北
我們就興沖沖的去做了很狂的事情,點了一大盤的鹹酥雞,
這對手術後的我來說太扯了,能嗎?太誇張?!
超大盤加上double的蒜頭
好吃!!
但是還是懷念家鄉味XD

-

隔天兩人罪惡感十足,
參加了花博的陽光公益路跑,
其實也才3公里,
不過這是我練習一週後的階段成果跑,是R第一次和其他人一起路跑,
那天流了好多的汗,
我們也為彼此定下下一站10公里的目標,(恢復21k之路~還在眺望)
當天下午我們還去追pokemonXD?
晚上去大魯閣揮棒、踢足球
運動量十足讓當天夜晚沈沈沈沈沈睡到不醒

 

----------------
今天第108天,
還是會抽痛,抽痛得事後開始覺得是煩,想趕快度過那一兩個瞬間,
不知道是偷吃炸物還是加強運動的關係?
恩..就是持續觀察。
​​​​​​​

 

arrow
arrow

    Ah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