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了小小學妹的音樂會,
精心的劇本安排,誠心奉獻對於音樂階段的里程碑,
她雀躍的、憤怒的、悲傷的、放肆的彈奏,沈醉在音樂裡面,
台下聽眾都吸著鼻涕,看著影片,這是最棒的一場聚會了。
 

國中畢業差一點要升五專到文藻外語學院唸書,
當時家人很擔心,是不是女校都容易有女孩子心眼?容易比較名牌?勾心鬥角?
 

今天的我在臺藝大看到了除了「苦悶無人懂」的,
還有一種,是開心的溫暖的盡情釋放情感的團結,

那種情感很濃烈很快樂,很珍貴,
「友誼」,它伴隨著青春和求學時的很一個挑戰,
這段關係,在未來想起來應該是最可愛的時刻了吧。
女孩子再一起也可以很難忘很美好

(雖然我還是未曾親身體會過,希望我能夠學習並且學會擁有它)


小小學妹叫做邱俞蓁,因為以前學過中阮,
所以我也在論文糾結乏悶的中間,看到演藝廳的這場音樂會,
原來只是因為樂器、森林系?、想放鬆的藉口?
於是進了演藝廳,

沒想到...
是台藝大的音樂會都這樣嗎?
不對呀,我前兩年聽音樂戲聲樂的同學畢業音樂會,也不是長這個樣子呀 ,(更別說4年多前,npue音樂系學姊的音樂會了)


演奏開始前,有背景劇情,從兩個愛喝鮮奶茶的女孩開始,
帶著觀眾,在聆聽每一首樂曲前,調整情緒,
然後從打燈,從小小學妹的表情動作和投入的彈奏,
真的很難讓我想中途就離開(本來只想聽一兩首的),
不同的情緒,
不同的開心和層次
真的很棒,

從第一首的中阮搖滾,看他穿學士服,到中間換上經典又美麗的禮服
再到最後回歸他的本性與他最愛的愛音樂方式,換回高中制服,
那個音樂的起點,邀請高中到大學的朋友,一起彈奏一曲山歌,

笑的好開心,
台下聽眾喊「和高中一樣」


最後用戲劇的方式,為音樂會畫下可愛的句點,
大合奏,放下對於家人道謝的影片,說著稿中對成就此場音樂會每一個人的感謝。

雖然他說這並不完美,
但是這是從戲劇係、廣電系、高中同學、大學同學、老師、夥伴、伴奏等等許多人所一起促成的,
這場音樂會也因為她的率真,變得溫馨,

這也許才是最重要的,
這是一場美麗的聚會,連我這個陌生人,都感到窩心。

 

後記 :
 

 

arrow
arrow

    Ah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